最新动态

「大雨,声音和发光体」新媒体互动展

发布时间:2016-08-15    浏览量:2127

一次创新的邀请邂逅
        8月19日,聚焦北京中华世纪坛,Maker Faire Beijing 将中国传统手作的传承和高新科技项目的创造链接融合, 促进中国创客(Maker)文化与世界Maker的交互和发展, 推进本土DIY项目的市场化 ,为大众提供更自由、更开放、更欢乐的国际展示平台! 不管你是你是一位脑洞大开的maker,或是一个喜欢新奇热闹的年轻人、还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8月19日,都可以与我们相约北京中华世纪坛一起见证,北京这座古老深邃而又迸发着新鲜活力的城市与全球最著名的创客PARTY究竟能碰撞出如何的精彩 

da1.jpg

☆ 我们在发现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远离我们,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和他人有身体上的接触,也不理会别人的请求交流,这样的孩子被称作“雨人”或者“星星的孩子”。

   他们仿佛是一件件易碎的玻璃工艺品。在他们安静画画的时候,我们也跟着一起脑洞大开,但更多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如何和他们接触。

da2.jpg

☆ 我们在探索 

    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是一家专为心智障碍人士服务的非营利机构,“推广社区化模式,提高心智障碍人士生活品质”是我们的使命。于是我们想为他们制造一个场景,帮助他们去接触、去探索。在这样的愿景下,一个充满了发光大雨滴的互动作品产生了。在这个空间里,一切的美好都是和“接触”有关。用手轻拍雨滴,光在雨滴间扩散;轻触彼此,乐音响起,四围因触碰而改变。人和人的接触是那么轻松美好。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是他们,成为了“雨人”、“星星的孩子”,但是我们愿意帮助他们走出封闭,去珍惜和渴望与人接触的时刻,去击掌,去拥抱。

da3.jpg

☆ 我们在行动 

    2016年8月19日—21日 “大雨,声音和发光体” 新媒体互动艺术展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预计将会众多艺术家、设计师、摄影师、孩子们等不同群体前去观展体验。

    硕大的雨滴充满了展厅,雨滴发着光,传出悦耳的声响。观众就像是拥有控制光的能力一样,当用手轻拍雨滴时,雨滴的光便散开,依次传递给其它的雨滴。比传光更神奇的是,空间里有一条发光的凳子,发光凳上的人们触碰到彼此后,整个房间的雨滴颜色都会随之而变。并伴随着人的动作,奏出一首充满色彩的乐曲。

da4.jpg

【一切美好都与接触有关】

“大雨展”装置的设计者是厦门一个叫seeeklab互动装置创意团队。主创人员表示,做作品的时候,他们又重新认识了“接触”与“融合”。

        现在的我们越来越害怕接触和自己不同生活方式、生活状态、身心形态的人。眼睛会回避,身体会逃离,语言会反抗,内心会封闭。甚至,当我们用手去触碰原本已很熟悉的亲友时,竟也记不起之前曾何时真正的接触到了对方。但当某个偶然促使我们去接触陌生人时,却又能从眼神中找到一种莫名的共鸣和默契。我们认识到,“自闭”的习惯慢慢在你和我之间扎根了,它正隐匿于父子之间,姐妹之间,朋友之间,恋人之间。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大雨展”之中回归最童真的自己,感受装置带来的新鲜感。抛弃已模式化的沟通习惯,走出自己的世界,与他人重新建立一种无需言表的默契和关系,享受世界的丰富、美好。

da5.jpg

无需报名,无需购票

你的微笑就是入场券

2016年8月19—8月21日9:00—17:00

北京中华世纪坛

等你来

【用一场“大雨”,帮助“星星的孩子与世界联接】

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志愿者招募:

时间:2016年8月19日—8月21日 9:00—17:00

地点:北京中华世纪坛

招募热线:亦可:18833632326


联系我们

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 

地址/Addre: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二条辛寺胡同24号 

电话/Tel:010-65254398, 010-64046631

邮箱/E-mail:bjhuiling@outlook.com 

网站/Website:www.huiling.org.cn

微信公众平台/WeChat public platform:北京慧灵  

新浪微博/Micro-blog sina:@北京慧灵